區塊鏈技術的社交網絡應用時代來襲 BLive直播平台登場

記者/陳慧郁

BitTorrent Live(又可簡稱為BLive)源生於波場 (TRON)BitTorrent去中心化應用操作系統協議,是一個融合傳統影音視頻功能及區塊鏈技術的直播平台,其創辦人孫宇晨於29日表示,目前BLive正處在全球上線內測的第三季度計畫執行階段,並期望能逐步打破當前主流社交娛樂平台的中心化管理模式,以為所有用戶建造一個更加便捷且安全的直播娛樂服務生態網。

作為深度整合區塊鏈技術的直播社交平台BLive,不僅擁有迅捷的視頻直播傳遞功能和一對一及一對多的即時通訊 (Instant Messaging) 系統,其更將區塊鏈的商業應用前景有效落地,當中像是使用由BitTorrent所發行的虛擬貨幣BTT,以試圖利用加密貨幣技術將直播產業與代幣經濟相結合,除了能夠有效改善跨境支付的效率問題,提供使用者更多元化的儲值與提現管道外,同時也為內容創作者謀取相對應的公平獎勵機制,實現流量轉化固定利潤分額的制度,以創建公平、友善且自由的社群媒體平台。

■BLive平台積極面對5G通訊時代的來臨,期待利用超高速的網路,給予用戶最即時的服務,以創造更好的內容體驗。(截圖自/BitTorrent Live官網)

BLive的系統開發及應用實踐其實象徵著BitTorrent去中心化自治形式的一次里程,其藉由區塊鏈的不可否認性與不可串改性,讓使用者可自由發佈、存儲、擁有數據並賦能內容創造者,使用戶在絕對自由下保有妥善的隱私和自主權,更重新界定了虛擬生態系統中所有使用者的參與定位和操作規範。

當前BLive的階段性任務是期望能在此公測時期獲得用戶的大量反饋,讓BLive平台得以找到優化系統的正確途徑,以將其自由娛樂體系文化與區塊鏈建置的虛擬環境能夠更好地結合,進而使直播產業的價值獲得更進一步地擴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