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產業新革命 NIKE發表智慧運動鞋

記者/杜佳鴻

科技日新月異下,國人熟知的運動鞋即將以不同的形式呈現。知名球鞋品牌NIKE於29日發表最新鞋款Adapt Huarache,用戶可透過Siri語音助理Apple Watch來完成綁鞋帶的動作。

 

■Adapt Huaraches預計於9月13日推出,新鞋款結合智慧科技,將為運動產業帶來新革命。(截圖自/NIKE官網)

 

Adapt Huarache出自於Nike 1991年推出的經典鞋款Huarache進行改版設計,採用 FitAdapt 自動綁帶技術,使用者利用iPhone、Apple Watch 中的 Siri 語音功能,透過聲控指令以驅動鞋子內部馬達調整鞋帶的鬆緊。另外,Adapt Huarache的鞋底擁有兩個LED燈的設計,不同顏色用來標示鞋帶的設定模式,例如:休閒走路時設定為寬鬆,而激烈運動時設定為較緊的狀態,免於運動過程中停下繫鞋帶的麻煩。

NIKE這波鞋款目前計畫於9月13日透過特定的零售廠商和應用程式SNKRS正式上市,目前對於定價尚未有確切消息,但根據今年1月販售的Adapt BB鞋款,同樣具有自動繫鞋帶功能,價格約在台幣1萬元左右,而此次NIKE會如何制定其定價也有待消費者觀望。

最近幾年,NIKE與蘋果有密切的合作關係,但過去主要的合作活動聚焦在透過Apple Watch的運動監測功能,來幫助用戶達到訓練前、後的目標。新產品Adapt Huarache的發表,象徵著兩者邁向更深入的合作夥伴關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