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襲捲影音串流 開創Dinsey+進軍市場

記者/葉婷

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宣布其自行開發與營運的影音串流Diney+於11月12日正式上線,首批上線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荷蘭,且加碼宣布澳洲、紐西蘭列為第一波上線國家,預計兩年內在全球各地推出服務,進軍國際串流影音市場。

目前迪士尼已與多家串流平台達成合作協議,Dinsey+將支援iOSAppleTVGoogle ChromecastAndroidAndroid TVPlayStation4Roku微軟Xbox One等系統,涵蓋所有線上串流的平台和裝置。然而一系列平台中亞馬遜Fire TV並沒有於其中,有鑒於亞馬遜除了Fire TV,也有自身的串流媒體服務平台,未來雙方將在原創內容製作、串流服務市場進行激烈競爭。

■ 迪士尼支援多家平台和裝置,讓更多人藉由各類裝置使用觀看。(截圖自/華特迪士尼公司官網)

迪士尼憑藉旗下大量電影與影音,包含漫威(Marvel)皮克斯(Pixar)20世紀福斯影片等等,將會上架知名、經典影音內容於Dinsey+,更打算在上架之際推出新的原創影集與電影吸引大眾目光。同時Netflix與迪士尼簽署的版權期限到期,至2019年底迪士尼大部分影音內容將被移除,包含今年推出的迪士尼電影,將獨家在Dinsey+上映。

網路影音串流媒體服務平台的興起,加上各公司回收節目版權,影音串流龍頭Netflix將面臨對手林立的挑戰。迪士尼執行長Bob lger表示,目前預定Dinsey+的月費定價將是Netflix一半的價錢,且迪士尼更集結旗下影音串流平台Hulu與體育頻道ESPN,以13美元的價格,享有三個串流服務的觀看體驗。未來影音串流服務如何發展,仍是目前值得關注的趨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