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免費看 YouTube原創頻道大解放

YouTube 19日宣布,旗下原創頻道Youtube Originals將於9月24日後,開放給所有用戶免費收看,先前比照NetflixHulu等服務採付費觀看,效果不如預期,因此改變原創影音內容使用模式,以吸引更廣泛的觀眾群。

YouTube原創頻道創立至今,僅提供「YouTube Premium」付費會員觀看,YouTube Premium付費服務每月的費用為11.99美元(約新台幣379.1元),儘管內容頗受好評,卻因付費制使推廣效果不理想。而YouTube去年曾表示,到了2020年原創內容將可以給所有使用者收看,而現在提早兌現,於9月24日起所有用戶都可以觀看Youtube原創頻道。

YouTube Originals9月24日前推出的原創影音將以期限開放給所有用戶收看。(截圖自/YouTube Originals

未來,付費會員仍享有一定權利,如收看時不受廣告干擾、可離線收看及搶先觀看最新集數等。此外,9月24日前推出的原創影音僅提供付費會員觀看,但部分影集如《眼鏡蛇道館 Cobra Kai》、《脈衝 Impulse》等,會以「期限開放」的方式,提供給非付費會員收看,期限一到即恢復成付費會員限定。

YouTube此舉的目的,不僅是希望能讓自製影音被更多人看見,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也正式插足競爭激烈的OTT數位影音市場。目前,YouTube Premium服務範圍仍以歐美地區為主,台灣尚未開放,若想收看原創頻道的台灣用戶還需等一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