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即將登場  預計8月底前全美開放申辦

記者/謝宗憲

Apple與Goldman Sachs(高盛集團)合作推出的信用卡Apple Card,在內部員工的數次測試後,於7日正式宣布開放用戶申請與使用,雖然還在籌備階段,目前只有部分美國用戶可以完整體驗,但是預計在8月底前會開放所有美國iPhone用戶申辦,Apple Card作為iPhone手機的附加服務,未來將有助於Apple增加營收來源,並協助高盛拓展消費者業務。

■ 實體卡簡潔乾淨,無16位卡號、CVV代碼或有效期限,僅會看到Logo的感應晶片。(截圖自/Apple官網

Apple Card的申辦與核准資格,只要iPhone系統為iOS 12.4版本以上的用戶,即可申辦,申辦時輸入地址、生日、收入水準等個人資料,高盛會即時進行信用查核,核准後將會獲得3個卡號,Apple Wallet虛擬卡號、Apple Card實體卡片卡號,以及虛擬卡號,方便Apple Pay在各個實體店面消費付款,而在iPhone中,用戶可以隨時查看Apple Card即時消費金額、每週消費狀況、消費記錄、付費日等資料。

Apple 在今年3月宣布Apple Card計畫,用戶可以透過Apple Pay手機支付綁定卡片進行消費,並享有2%現金回饋,實體刷卡享1%現金回饋,若購買Apple產品則有3%無上限現金回饋,並且不收取年費,強調用戶資料安全性以及隱私保護,Apple Card的消費明細只存在用戶的iPhone,Apple不僅無法獲取,高盛也不得將用戶個資用於行銷。

從Apple Card的出現,Apple轉以服務導向的策略更加明顯,比起技術類硬體產品,這種服務將更快觸及到用戶,Apple和Goldman Sachs的目標是在今年年底前把Apple Card推廣至全球40個國家,Apple是否能真正跨足到信用卡領域,端看首批美國用戶的使用回饋,之後也陸續在香港、台灣註冊商標,詳細在各國會如何與當地的金融機構合作值得持續關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