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推動獨立事業體 正式切割Gogoro Network

記者/葉婷

本土電動機車龍頭Gogoro於22日宣布將旗下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平台拆成獨立事業體,提供更快速、簡單的開放式智慧電池交換平台及智慧移動服務。Gogoro執行長暨創辦人陸學森表示,未來將攜手更多合作夥伴,提供消費者多元的產品及服務,加速智慧移動產業的快速發展。

Gogoro切割Gogoro Network,確立電池交換商業模式的可行性。(截圖自/Gogoro Network官網)

具四大核心技術的Gogoro Network,包含創造穩定的電池交換系統的24小時雲端網路管理中心、建置GoStation電池交換站、具專利技術的智慧電池、App研發。Gogoro Network以電池交換為主、充電為輔,解決過往充電式電動機車等待時間漫長的問題。

Gogoro指出,八月將陸續開賣電動機車上路,包括山葉宏佳騰摩特動力等聯盟夥伴,加上GoShare自家業務啟動,因此必須將電池交換平台業務,從負責Gogoro品牌電動機車銷售的「睿能創意營銷」切割獨立,除了滿足將快速成長的業務需求外,也彰顯公平對待每個聯盟品牌及車主,避免球員兼裁判問題。

目前Gogoro Network在全台的電池交換站已突破1292站,包含中油台塑等直營或加盟加油站超過390站合作夥伴;超過400站的7-ELEVEN全家全聯萊爾富等便利商店。Gogoro強調「Gogoro Network為最多用戶與車廠選用的智慧交通工具開發平台」。預計未來將建置1500個電池交換站至全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