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技術 耐能智慧挺進美國

記者/呂佩茹

目前正夯的除了5G技術外,AI人工智慧也是現在大家關注的焦點,台灣也並未在這波科技新浪潮中缺席。耐能智慧(Kneron)是由台灣人劉峻誠所創立,致力於設計及開發軟硬體整合的終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現為終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先前該企業也在全球權威人臉辨識比賽(Face Recognition Vendor Test;FRVT)中脫穎而出。

耐能智慧於2015年成立,總部位於美國,創辦人兼CEO劉峻誠長時間投入AI技術的研發,經過時間淬煉,耐能發展出獨家技術「高效能、低功耗的AI晶片」,能夠完成即時識別與判斷。且KL520晶片中「可重構人工智慧神經網路技術」,根據不同的任務進行重構。

■ 有別於傳統的雲端人工智慧,終端人工智慧(Edge AI)將一部份的人工智慧運算從雲端移轉到終端裝置,進行即時辨識分析。(截圖自/耐能智慧官網)

耐能智慧設計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應用範圍廣泛,不論是在智慧型手機、智慧家居或各式物聯網終端機上,與獨家高效能、低功耗的AI晶片結合,可謂完成智慧物聯網的最後一哩路。這也是AI發展的一大突破,彌平了人工智慧在雲端及離線終端的差距,也開創人工智慧應用於不同層面的可能。

耐能創始人兼CEO劉峻誠表示:「我們致力提供領先業界的技術,此次推出革命性的AI晶片方案,並在公司成立四年後,成功與戰略夥伴合作,落實商業應用,成績令人鼓舞。」除此之外,也透露將在今年第四季推出第二款晶片,主打「智慧安防」,可即時偵測多張人臉,並進行辨識以及身份核對,主動通知管理員等,可應用在交通監測或停車場管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