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皮卡丘上映前夕 完整版提前外流

記者/蔡馨儀

精靈寶可夢《名偵探皮卡丘》(Detective Pikachu)電影預計於9日正式上映,但卻在上映前夕在YouTube平台上被一個名叫「Inspector Pikachu」的頻道流出完整版本,經過查證後此頻道為官方釋出,且主演萊恩雷諾斯 (Ryan Reynolds) 還轉載推特上轉貼,網友們對此影片討論度十足,觀看次數衝破千萬次。

這部「《名偵探皮卡丘》完整版」影片長達102分鐘,影片一開始隨即出現充滿懸疑氛圍的都市,以及凌亂的街頭場景,街道上充滿著各式種類的寶可夢,當觀眾們期待著接下來似乎即將要出現的神祕事物時,卻開始撥放一段輕快的音樂,出現一隻毛絨絨的「皮卡丘」在舞台跳舞,且這一跳就跳了一個多小時,觀眾看了好幾分鐘後才突然發現自己被耍了!

■ 加入正式片頭的一百多分鐘,讓許多網友還以為自己可以提前欣賞這部換題性十足的電影。(截圖自/Inspector Pikachu官網)

其實這部影片是官方的行銷手段,影片裡小小的皮卡丘跟著音樂跳起了健康操般的舞蹈,而且還整整重複了一百多分鐘的舞蹈,模樣十分可愛,大部分的粉絲打開影片後發現不是正片,也會忍不住笑出來。

影片上方還有「R. Reynolds」的浮水印,乍看之下會以為有人意外獲得萊恩雷諾斯的試片檔案,雖然對影片按「我不喜歡」的觀眾還是大有人在,但是這種另類的宣傳方式也確實造成了點擊度及討論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