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眼淚 約炮神器BeeTalk停止營運

記者/蔡馨儀

被戲稱為「約炮神器」的交友軟體BeeTalk於6日發出公告,將在2019 年5月20日停止營運。BeeTalk自2014年4月在台灣上線後,曾創下上架首月台灣用戶數就突破2百萬的紀錄,且持續在App StoreGoogle Play排行榜穩居好一陣子。身為近代知名交友軟體,停止營運的消息讓不少人感嘆一個科技變化的迅速。

來自新加坡的交友軟體「BeeTalk」剛在台推出後,就打出好成績,以三大交友功能著稱,如隨機配對的交友功能「喜翻」、「搖一搖」及行動定位「找朋友」,用戶可以選擇不同的配對方式結交新朋友,不設限且多元化的交友功能吸引許多使用者,但也因此經常登上社會新聞版面,成為網友口中的「約炮神器」。

■ 找不到好的獲利模式也是BeeTalk沒落的原因之一。(截圖自/BeeTalk官網)

於2018年10月,BeeTalk宣布停用「找朋友」、「雷達」、「喜翻」等交友功能,用戶只能與既存好友名單內的網友聯絡,成為可取代性極大的通訊軟體,在App Store中的名稱也換成了「BeeTalk – 用影片錄下美好時刻」,讓許多網友相當不滿,也失去了廣大用戶,或許在這一刻,宣布停止營運早已有跡可循。

官方目前已經發出公告訊息,「親愛的BeeTalk 用戶,BeeTalk 將在 2019 年 5 月 20 日停止營運與一切的服務。謝謝您在過去幾年與 BeeTalk 一起度過的時光。我們將說再見,也願您一切順利」,目前也已將「BeeTalk台灣」臉書粉專關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