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當道 聯邦快遞升級QR Pay支付

記者/陳昱陵

全球最具規模快遞運輸公司之一的聯邦快遞 (FedEx) 於21日宣布將在台灣推出升級版QR Pay行動支付,提供客戶更便捷、安全的支付環境,此次支付功能的提升對中小企業跟上全球商業快速變化也相當重要。

電子支付發展迅速也逐漸普遍,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數據報告指出,2018年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已超過50%,此次聯邦快遞推出升級版QR Pay,用戶僅須透過智慧型手機掃描QR Code便能操作、付款,條碼將直接導入相應的付款頁面、帳單編號和金額,讓支付更加快速及安全。

根據2018年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網路報告指出,台灣平均每個人持有上網裝置的數量,在亞洲排名第三,僅次於南韓與新加坡。而聯邦快遞委託哈里斯民意調查 (Harris Interactive) 研究報告也顯示,有60%的台灣中小企業已使用行動支付工具,68%的中小企業也表示將會在未來12個月內使用行動支付。

■聯邦快遞推出升級版QR Pay行動支付,提供客戶更便捷、安全的支付環境。(截圖自/聯邦快遞

聯邦快遞台灣區總經理朱興榮表示,台灣客戶可以使用升級版QR Pay行動支付,並以信用卡進行付款,而升級版QR Pay行動支付也已於亞太區其他市場推出,包括紐西蘭、澳洲、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和泰國等國家,此功能的推出省去輸入帳單編號及金額的步驟,簡化繁複的付款流程,為客戶提供更完善的支付體驗,也協助中小企業從傳統付款形式轉型為行動支付技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