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veroo獲Amazon高額投資 美食外送服務有望大幅升級

記者/張思誼

自英國發跡的線上點餐外送服務Deliveroo(戶戶送),17日宣布獲得由Amazon領投進行的G輪融資,共得5.7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73億元)的高額投資金。Deliveroo表示該筆投資將會妥善運用於業務及技術部門的擴充,也將投入新業務的開發。此外,外界認為Deliveroo的聲勢看漲,與Ubereats可謂瓜分美食外送市場,是否有較勁意味,則有待觀察。

■Deliveroo獲Amazon投資5.75億美元,未來有望大幅擴張業務項目及範圍(截圖取自/Deliveroo官網)

Deliveroo在完成融資後,也表示將會用該筆資金打造對消費者、合作餐廳及外送人員三方皆友善的服務環境。首先,擴充倫敦總部的工程師團隊,創造更多高技術需求的工作機會,也希望未來能運用高科技讓外送變得更有效率。其次,將擴大外送範圍,吸引新用戶的加入。第三,推動創新服務「戶戶小廚」,提供廚房給有心想從事外送餐點的業者,落實以較低成本與低風險來幫助餐廳發展新的商業模式。最後,除了積極開發新服務外,對於合作餐廳則維持良好的關係,也保障旗下外送員的工作福祉。

Deliveroo創辦人兼執行長許子祥 (Will Shu) 指出,一直以來都非常敬重Amazon,特別是向來以顧客為尊的企業文化,更是值得Deliveroo學習。此次雙方的合作,可謂科技業與餐飲業的跨界聯盟。值得玩味的是,Amazon在去 (2018) 年底時,因為不堪UberEats及Deliveroo等美食外送服務商的激烈競爭,而宣布關閉旗下美食外送服務Amazon Restaurants。此次Amazon投資Deliveroo是否暗示未來將在外送業務上開始合作,雙方則尚未有詳細說明。

Deliveroo於去 (2018) 年10月進軍台灣,目前以台北為主要據點。最受外界注目的是,Deliveroo剛進入台北市場短短數個月,即攻下了大安區與信義區兩個精華地段。而成為台灣美食外送服務先鋒的UberEats,不僅耕耘時間長,且服務範圍更插旗於台灣各大城市。外界認為,在擁有Amazon的鉅額融資後,Deliveroo有望大幅擴張業務項目及範圍,未來能與UberEats的勢力平起平坐,甚至發展超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