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聰明的安全守護 Cubo獲1.3億資金

記者/呂佩茹

台灣新創團隊Cubo團隊透過AI寶寶攝影機獲得國家發展基金益鼎創投閎泰科技共同投資新台幣1.3億元。美國的新生兒數量遠高於台灣近20倍之多,因此團隊認為全球寶寶攝影機最大的市場在美國,而這筆資金將有助於團隊進軍美國,藉此建立國際品牌並進行量產。

此產品是由台灣本土AI團隊與醫療專業共同開發,經由百場訪談與千份問卷調查,深入了解消費者需求而開發,主打六大貼心設計,內容包括:哭哭提醒、高品質雙向語音、無紅光設計、溫濕度偵測、內建夜燈以及成長支架。而上述功能也精準的對育兒痛點對症下藥,因此在台集資上線初期就創下新台幣一千萬以上的好成績。

 

 

■ Cubo功能齊全,結合人工智慧,創立寶寶攝影機新高度。 (截圖自/Cubo官網)

媒體經常會出現疏於照顧而導致嬰兒發生危險的相關新聞。Cubo結合了AI人工智慧,是全球首創,更是第一台能主動偵測「口鼻被異物覆蓋、翻身」等潛在危險的嬰兒監視器,並且將於第一時間透過手機發送「預警通知」,讓家長能隨時掌握寶寶狀況。

從軟硬體、設計、工程到出貨,均是Made in Taiwan,這次獲得投資基金,前往美國開拓版圖,也算是台灣之光。Cubo團隊將於下個月透過Indiegogo群眾募資平台進軍美國市場,在美國進行首發,未來預計透過Amazon拓展全球,目標在三年內成為全世界AI寶寶攝影機的No.1。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