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0大選前哨戰 LINE正式啟動選舉專案

記者/謝宗憲

LINE於14日宣布正式啟動「2020選舉專案」以及選舉相關服務,特別針對2020 年總統、立委候選人,規劃專用的官方帳號方案,以及多元化廣告等宣傳資源,落實LINE台灣「擴大社會參與」的發展方向,讓候選人可以更容易傳達他們的政治理念,以獲得選民的關注和支持。

■ 去年LINE就針對「九合一選舉」推出選舉LINE@認證帳號,但今年改版已不再有LINE@與官方帳號的區別。(截圖自/LINE官網

近年來,選舉與社群媒體已經密不可分,官方帳號歷經改版後,今年候選人可以透過LINE的分眾工具,針對目標選民直接溝通理念與政見,還多了多媒體選單、1對1或是機器人聊天、API串接功能,以及直播互動,拉近與選民的距離,讓在台灣擁有2,100萬用戶的LINE,對於選戰的社群經營中扮演關鍵角色。

選舉帳號採取「以量計價」模式,只要是2020總統、副總統、分區以及不分區立委的候選人,皆能主動申請帳號,通過認證會獲得藍色盾牌認證,每月擁有25,000則免費訊息數量,另外加購訊息的價格方面,未來將會有專屬的方案推出。

台灣是LINE第一個推出選舉帳號的市場,其背後原因與LINE企業文化提倡「在地化」政策有關,以及考慮過去幾年有許多假帳號的問題,為了不讓虛假的資訊在網路上到處流竄,LINE希望以提供候選人的認證帳號,保障選民能夠獲得正確資訊,同時也要讓台灣2,100萬的用戶,更容易透過LINE來聽取多方政見,真正實現公民參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