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松下再聯手 利用物聯網打造智慧城市

豐田(Toyota Motor)松下(Panasonic)9日於東京都內舉行記者會,會中除了說明一系列合作計畫,也公布將於2020年初合併旗下住宅業務,共同成立新公司,希望透過彼此的優勢,聯手打造日本「智慧城市」。

今年1月份,豐田與松下宣布共同投資生產電動車電池,而此次的合資計畫,將加深彼此關係。松下總裁津賀一宏(Kazuhiro Tsuga)表示,豐田在移動領域一直處於領先地位,松下則長期以來一直在滿足人們的生活方式需求,豐田一直致力研發的智能網聯汽車,可以分享使用數據,包括共享叫車服務、保險和維護的數據,因此結合雙方的優勢,未來可擴展新的運輸和家庭能源服務,增加競爭力。

TOYOTAPanasonic 9日於東京都內舉行記者會,說明一系列合作計畫。(截圖自/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YouTube頻道)

豐田於1975年進入房屋業務,2003年建立豐田住房(Toyota Housing),並於 2017 年收購日本住房建築公司 Misawa Home,豐田總裁 Akio Toyota 表示:「除了汽車,我認為擁有自己的住房產業和其他相關業務將是我們的一大優勢」。此外,雙方也表示,有鑑於日本人口日漸減少,住宅相關產業面臨市場縮減的壓力,因此決定合併房屋業務,並透過物聯網的方式,結合汽車與住宅家電,建設日本的「智慧城市」。

新公司Prime Life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將於2020年成立,預計納入豐田及松下的住宅業務,提供家用個人化服務,總部將設在東京。豐田與松下都希望充實日常生活基礎建設,達到生活升級,為整個城市創造新的價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