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與遊戲橘子合作 線上遶境活動

記者/蔡馨儀

大甲媽祖遶境將於7日起開始,每一年都吸引上百萬民眾朝聖,近幾年來除了傳統香客,年輕族群與外國旅客也是逐年增加,今年大甲鎮瀾宮首度與數位科技公司橘子集團合作,串聯旗下「beanfun! 錢包」、「beanfun! Q市集」、社交電商「有閑」以及手機遊戲《天堂M》,打造線上、線下的媽祖遶境活動。

橘子集團的行動入口App「beanfun!」,透過開發「beanfun!媽祖保庇專區」及線上求籤詩服務,只要完成指定任務就能獲得過火保庇小物與發財金等,與民俗活動緊密結合,以及「玩遶境」功能,讓信眾能夠在遶境時搜集周邊美食,希望鼓勵更多民眾認識、參與遶境文化。

■ beanfun!打造大甲媽祖保庇車、保庇屋,在遶境期間沿路發送發財金。(提供自/橘子集團 )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明坤表示:「媽祖遶境已有上百年歷史,隨著時代演進,鎮瀾宮不斷嘗試跳脫傳統思維,推出各種周邊文創商品,也舉辦多元活動如路跑、嫁女兒、演唱會等以貼近年輕族群。與橘子集團旗下的beanfun!合作,希望帶給民眾一場別開生面的遶境體驗!」

橘子集團董事長劉柏園認為台灣本土廠商一直以來在「行動入口」部分投入的心力及資金都不夠充分。目前beanfun!的會員數為70萬,與橘子集團以今年夏天的目標300萬會員數還有一段距離。此次與大甲鎮瀾宮合作,也正是希望能藉由媽祖遶境的魅力壯大beanfun!生態系,獲取更多的用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