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語音助理應用再創新 Google推出虛擬客服CallJoy服務

記者/陳慧郁

Google於美國推出為小型商家所打造的CallJoy全新服務,舉凡有訂閱此線上自動客服系統的商家,在接到顧客來電時,其除了可以說出已預訂好的開場內容外,還能協助顧客處理商品訂購抑是預約安排等服務,期望能夠藉由此智能客服技術,改善企業在繁忙時無法接聽消費者來電需求而導致商機流失的狀況,同時,也可使店內的員工更專注於自身的職務,進而提升整體的工作效率。

CallJoy不但擁有過濾垃圾來電的功能,還可以偵測特定號碼以進行電話的轉接。(截圖自/CallJoy粉絲專頁

事實上,Google在2018年I/O的活動期間,便曾推出與人類聲音無異的Duplex人工智慧管家,是以Google的語音助理進行餐廳的訂位、理髮等服務的預約,並在完成後,會自動將相關行程加到Google的行事曆上,不僅如此,甚至還能透過該系統,協助使用者代接不想要接聽的電話。而Google為結合過去在各領域的AI科技應用,CallJoy服務推出的運作邏輯其實相當相似Duplex,且其技術更可說是Duplex AI訂位助理的延伸發展。

在CallJoy服務的使用過程中,會實行通話的全程紀錄,並將其轉成文字檔,以供有權限的人員能夠在日後進行調閱,不只更便於執行依主題進行分類及系統性歸整的動作,還能監測管理對話的音量品質,提供有使用Google My Business的用戶追蹤新客戶與舊客戶回訪的統計數據。

CallJoy技術的推動,除了開啟和語言機器人進行交談的普遍化時代,仿真的全新AI聲調系統,可能帶來的影響和應用領域也將更為複雜與多元,並為重視消費體驗的當代,留下極具拓展潛力的服務途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