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宣布VMware與微軟Azure合作 共創雲端整合平台

記者/謝宗憲

DELL(戴爾)於 4月29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戴爾科技大會中,宣布與Microsoft(微軟)合作,戴爾科技集團旗下的VMware Cloud將支援Microsoft的公有雲服務Azure,讓客戶可以在多雲環境下,利用單一管理平台,能夠跨平台到其他雲環境使用,協助加快數位轉型。

■ Dell Technology World是重新上市後第一場年度論壇,受到全球媒體與合作伙伴的共同矚目。(截圖自/Dell Technology World官網

Azure與VMware合作後,企業用戶不須重新架構,就能在雙方環境下管理現行的應用工具以及企業解決方案,像是資料中心擴充、資料復原、App遷移等等,即客戶可以利用VMware的網路軟體、儲存等雲基礎架構平台,再加上Azure的公有雲,共同提供最好的解決方案。

目前全球有超過93%企業都是使用多雲環境,如果每個雲服務都只能用自己的標準環境應用,將會讓企業面臨複雜的管理問題,舉例來說,無論是使用Microsoft 365或VMware Workspace ONE的客戶,都可以在非Azure的雲端環境中使用Office 365,加上VMware也已經支援AWSGoogle公有雲,讓管理更加精簡化,不難看出為了留住客戶,雲端業者紛紛思考合作,樹立伙伴關係。

VMware是全球最大的雲端系統管理軟體,有超過4,200家代理商將能夠提供客戶Azure雲端選擇,幫助擴大Azure的用戶數,與Amazon AWS抗衡,此外,VMware是繼與AWS及Google兩家公有雲合作後,又增加新的伙伴Azure,企圖打造單一化的整合平台,為客戶帶來更大的利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