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攜手eBay 跨境電商再下一城

記者/陳雅筑

PChome於17日宣布旗下露天拍賣將與美國電商eBay,攜手推出「平台全整合型跨境電商」。露天網站上已開設eBay專區,第一階段將從eBay引進1300萬件商品,日後會有更多商品入駐。

■露天攜手eBay,網站下單即可購買美國同步流行且相同價格商品。(截圖自/露天拍賣官網)

PChome日前與日本樂天市場結盟,此次合作為跨境電商布局再進一步。消費者只要在露天的網站上,以中文進行搜索,即可搜尋到美國賣家的商品,金流以在地付款即可,並同時顯示美元與台幣換算價格,且消費者只要填寫中文地址,系統會自動翻譯提供給賣家。露天市集董事長詹宏志表示:雙方團隊為了讓跨境交易真的能做到簡單無障礙, 在技術與平台服務整合上進行了大量的協同工作。

eBay於2006年關閉eBay台灣站,與PChome合資成立露天市集,去年成交額(GMV)突破3305億元,全站物件數超過3.6億萬件,其表現在國內電商數一數二。藉由此次合作,使全平台全物件的跨境電商得以真正實現,而PChome方面直言:「台灣是實現這個應用場景的第一個區域。」

露天市集總經理曾薰儀強調,台灣跨境商品多來自中國,與自身同質性太高,因此這次優先選擇美國,希望能帶來差異較大的獨特商品。eBay 亞太區高級副總裁 Jooman Park 也表示,此次雙方團隊以台灣消費者的需求為出發點,希望讓台灣消費者能夠買到更豐富的全球商品。這次合作,分不同階段進行,而未來也會引進更多商品,詹宏志表示目標範疇將是「Shop the world. 買遍全世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