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電商大動盪 四大品牌宣布合併

記者/葉婷

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志宏於16日宣布合併PayEasy旗下美妝品牌「BeautyMaker」、「BeautyEasy」、86小舖、與UNT,成立台灣第一家整併多品牌、多通路的美妝公司,維持品牌獨立運作的同時,PChome與17life將以策略顧問參與,整合資源以建立規模經濟,創造台灣美妝新旗艦,搶攻美妝電商市場。

 

■詹志宏表示,四大品牌合計會員數高達400萬人,將是台灣美妝史上最大的合併案。(截圖自/PChome官網

過去台灣美妝電商都因規模不足、資源匱乏等問題無法擴大成長,包括86小舖源自電商起家發展成虛、實全通路的台灣美妝;UNT則是台灣本土指甲彩繪品牌,利用原生網路品牌擴展至便利商店與藥妝店,再加上知名品牌BeautyMarker、BeautyEasy,皆經歷過股權整理,以及擴大經營的想法。詹志宏表示期望透過這次合作,整合4家企業,開創更多資源。

新公司將於六月成立,引進PChome集團資源,負責物流服務,確保消費者在下單24小時內可以收到貨,並採用17Life線上支付、客戶關係管理(CRM)、網路到實體的虛實整合(O2O)新零售技術,提供使用者最佳的消費體驗。合併後將擁有超過百萬用戶的四個品牌,預估營收額各自規模增長10%至20%。

看準市場趨勢,詹志宏認為台灣有許多綜合型電商,也有各類別的獨立電商,但較少深度經營的大型垂直電商。除了美妝也希望能發展其他業種,像是服裝、雜貨與健康食品皆有發展潛力。至於未來,預計在規模經濟策略下,能有更多資源投資、開發新品,甚至與國外電商競爭,引領台灣邁向國際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