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聯手Samsung Pay 一機響應零現金時代

記者/蔣家穎

三星悠遊卡公司於11日正式簽署合作協議,消費者持三星Galaxy的系列裝置,便能直接在Samsung Pay中載入虛擬悠遊卡輕鬆消費。另外,不僅是大眾交通的支付,還能支付小額花費和加值信用卡。

■三星用戶持一支手機便能在有支援悠遊卡的店家消費,但目前限於保密協定,尚未透露正式啟用的時程。(引用自/Samsung官網)

結合後的Samsung Pay悠遊卡功能與原先實體卡相同,使用OTA(Over the Air,空中下載)技術下載悠遊卡,並非延續舊有卡片,而是經由Samsung Pay申請全新卡號。以往要在手機使用電子票證功能,必須先更換成NFC SIM卡,且僅有特定電子錢包才能使用。然而此次合作,Samsung以手機內的安全元件,模擬悠遊卡感應規格,擴大使用範圍下預期Samsung Pay積極使用率可以提升至7成。

悠遊卡公司選擇Samsung Pay是鑒於技術上的相容性相較Google PayApple Pay來得高,能縮短合作磨合期,加上三星系統控管較一致,因此優先與其合作。而Samsung Pay看準悠遊卡的廣大用戶和使用普及性,期望經由此次攜手,跳脫原先在台因限定機種產生低使用率的窘境。

未來正式啟用Samsung Pay悠遊卡後,便能提供消費者新的行動支付選擇,加速趨近零現金時代。而悠遊卡公司也表示,取得電子支付執照後,不排除在電支業務上再與其他Pay合作。同時與金管會持續溝通,朝線上交易方向發展,期望往後能以悠遊卡網購消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