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華與合作30年的老客戶離婚 換日本新歡

記者/蔡馨儀

蔚華電子於去年10月宣布,將與代理占營收逾7成的大品牌Xcerra終止合作,由於Xcerra母公司堅持直銷,代理關係於本月12日停止,期間引發外界好奇蔚華下一步將怎麼做。而蔚華於20日上海半導體展開幕,一口氣簽下9家新代理權,包含日本高功率測試機品牌ShibaSoku

蔚華是新竹半導體測試設備代理商,至今已成立33年,客戶遍及兩岸封裝測試大廠,日月光及南茂都是口袋客戶名單,該公司過去30年最大的客戶是Xcerra,全球前3大的美國半導體測試設備大廠,全球市占率約8%,與蔚華合作期間,Xcerra在中國大陸市占率12%,與台灣兩地合計市占率更高達20%。

■ 蔚華擁有各方面半導體人才,與Xcerra停止合作後,預計找9個品牌產品遞補空缺。(截圖自/蔚華電子 官網)

這次新合作對象ShibaSoku社長重崎隆與蔚華創辦人暨董事長陳有諒,已是認識認識22年的老友,陳有諒利用婚姻關係來描述半導體設備經銷的競合關係,陳有諒表示,過去就像與Xcerra在婚姻關係,所以不能跟日商合作,現在脫離婚約(合約)關係,才能重新開始。

蔚華看準5G及車用電子在中國大陸的爆發力,蔚華也將增加該地區服務團隊規模20~30%,且於半導體展上宣布引進ShibaSoku、NorthstarYIKCSEMICS等品牌客戶超過14家。蔚華預估業績將於2019第3季就會爬升,預期2019年業績將會成長20至30%。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