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帶著走 Google將主打亞太區行動裝置市場

記者/吳忠翰

YouTube去年十月份以16.5億美元被全球市值最高的網路公司Google購併後,挾帶著Google國際研發團隊的資源及頻寬和搜尋等技術,看好亞太區域行動裝置的發展潛力,將於2008年推出手機平台的影音分享服務。台灣地區首要合作對象可能花落遠傳以及中華電信

據了解,遠傳已和Google進行YouTube行動版本的規劃,除了近日即將推出的Google Search和G-mail服務之外,Google Map和G-mail第二階段的規劃也積極展開,未來更可以隨身瀏覽最新鮮有趣的YouTube影片,或是透過手機進行影片上傳。

而中華電信與Google本來就簽有合作意向書,YouTube被Google購併後,未來發展手持式裝置平台時,中華電信也成為首選合作夥伴,目前Google已經提供中華電信手機emome網頁的搜尋服務。

繼日韓市場考察之後,此次YouTube創辦人陳世駿的台灣行最重要的目的是考察台灣市場,由於陳世駿留著台灣的血液,Youbube也特別關注亞太區的發展。日前訪台的陳世駿表示,中文版本的YouTube數月後即將問世,配合本來就適合在行動裝置上播放的短秒數影片,亞太區行動影音網站的發展腳步,可望比美國市場來得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