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高峰論壇:下一個網路殺手應用為Web3.0,網路將無所不在!

記者/楊若儀

隨著Youtube創辦者之一的陳士駿來台參與「網路高峰論壇」,
web2.0的分享精神、YouTube的繁體中文版即將誕生,以及下一波網路的殺手級應用─
Web3.0都成為本次討論的熱門話題。

目前雖然YouTube主要的使用介面,為了因應國際化而採用英文為主要語言,但目前有近五成使用者來自非英語系國家。而在不久的將來YouTube也將提供繁體中文版,現在YouTube首頁已提供全球十大熱門影片,未來更將提供區域熱門影片。

傳統的Web1.0時代,主要是由網站業者單向提供內容資訊,雙向交流的Web2.0時代,則由網友們共同參與並且以使用者為中心及分享。而在下一波的網路殺手級應用中,Web3.0時代則將把Web2.0分享的概念延伸到生活中,無所不在。

舉例來說,YouTube在明年就可和行動裝置結合合作,未來不論在飛機上、步行中,經由無線網路便可結合兩者並在手機上收看YouTube中的影片。這也使得未來網路與行動裝置、家庭智慧型家電結合顯得更重要。

Google台灣區業務總經理張成秀指出由於亞洲地區手機普及、應用率遠高於歐美未來在下一波網路殺手級應用上,可望成為帶領這波潮流的先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