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大陸網禁,Yahoo!China成立!!

記者/吳芬滿

美國網路業者(Yahoo!24日與大陸當地一家電腦公司(Beijing
Founder Electronics Co.)合作設立網站(Yahoo!China),完全不在意之前大陸曾宣佈不准外資進駐大陸網際網路事業的禁令。

雖然不到兩週前,大陸信息產業部部長吳基傳曾表示,中國大陸禁止外資投入大陸網路事業,但是許多分析師也表示,該項宣示可能僅是大陸政府為了要進入世界貿易組織的談判籌碼,因此在大陸尚未明確的表明立場前,許多的外資仍是繼續投資。根據Yahoo!共同創辦人楊致遠表示,目前所提的合作案內容是合乎大陸現行法令。而由於該項合作案有大陸信息產業部的間接涉入,也顯示該項禁令具有彈性。

根據大陸信息產業部表示,今年底大陸的網路使用人口將可望達到450萬; IDC的資料也顯示,2002年則將達到940萬。大陸網路使用人口的持續增加,已引起廣告主的注意,在廣告方面,Yahoo!China已與多家大陸及香港的廣告商簽訂合約,包括以B-2-B經營模式著名的網站Alibaba.comChina Resources Building 以及Hong
Kong Tourist Association

該新成立的簡體中文版華文入口網站(Yahoo!China)承襲Yahoo!本來的特色,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並且配合大陸國情加入當地的相關內容,與大陸新聞媒體合作提供當地新聞;另外也提供財經服務、e-mail、即時傳訊、及各種個人化的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