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視 將掀起電視產業革命

記者/陳以潔

在過去大眾媒體的時代,”電視”是最佳代言人。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台以上的電視,無論是廣告、節目、賽事,只要透過電視的放送就能夠觸擊到多數的民眾。然而,隨著個人媒體時代的來臨,靠著技術的革新,電視不再只是傳統的大眾媒體,透過網路的技術也成為了個人化的媒體。網路電視的出現將翻轉傳統媒體產業的思維。以前是我們要配合電視節目的時間,現在我們可以自己決定節目時間表;在過去,我們要負擔那些我們從來不看的頻道的費用,現在,我們可以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頻道付費,甚至可以收看免費的高畫質網路電視。
電視不再只是一台又黑又大的機器,在家我們可以用電腦看電視,在路上可以用手機看電視。Joost網路電視的出現,會不會也像skype一樣,帶給傳統媒體革命性的改變呢?電視的形式變了,觀眾收視的型態變了,電視產業的商業模式當然也會跟著改變。電視產業正在悄悄的轉變,你發現了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