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資訊加強消費性軟體代理行銷的業務

記者/張瓊文

精誠資訊在原本旗下的奇摩(kimo)網站確定獨立為奇摩公司後,將加強其軟體通路的行銷中介角色,在原本的企業產品之外、另行代理一般消費性的軟體。並且精誠資訊也正計畫成立新的B2C電子商務網站,以再度拓展網際網路的版圖。

精誠資訊為了達成西元2000年第三季在美國NASDAQ上市的目標,將台灣奇摩站(kimo)由內部獨立出去,成立「奇摩(台灣)股份有限公司」(暫訂),而精誠資訊也因此得以加強耕耘原先的軟體銷售市場。精誠原本即以軟體代理為其主要的業務,在成功打響奇摩(kimo)網站的名聲之後,其原先的軟體業務便轉趨為穩定成長,在奇摩站還不能賺取盈餘時,幫助維持公司的損益平衡。

精誠資訊有鑑於目前台灣軟體產業在缺乏專業行銷發行的情況下,致使許多好的產品不能夠為消費者所認知,儘管目前精誠資訊的軟體業務主要是以企業產品為主(包括資料庫軟體、網路應用軟體、網路安全軟體等),但其仍希望藉由「軟體酷」部門的成立,來補強一般個人消費性軟體產品在包裝、促銷與加值方面的行銷業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