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研擬反擊駭客計畫

記者/陳慧瑩

柯林頓於電腦業同盟會議中研擬出一項計劃,針對網路駭客在過去兩週以來,攻擊國際知名網站 ,威脅國際網路安全,研擬防範的策略來加強網路上的安全問題。這項策略中柯林頓將要求國會撥款投入長期的研究與發展網路安全科技,在短期內政府當局則主張,提高民眾對於網路安全的認知。

與會中,不論是科林頓或是網路團體、網路安全專家、消費者保護團體、學者等人士,都支持透過對於網路的管制,來阻饒電腦駭客的攻擊,此項計畫但並不意味著將限制網路上的自由與隱私。白宮參謀總長John
Podestau也表示,管制網路並不代表由政府單位來管制,而是提出保護的措施,讓產業界、官方與專家共同防制網路駭客的入侵。因此,提高網路上的安全性,並不會影響民眾的隱私權,事實上是同時考量民眾隱私權與安全性的策略。

同時,柯林頓也要求國會撥款二十億美元,來維護網路相關的基礎建設,並支持網路犯罪及網路安全中心的研究。此外,政府也將推動網路安全的措施,以保護網路安全與隱私。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9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