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版YouTube將在11月上線

記者/劉岳涓

全球最大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將於11月推出繁體中文版,提供華人網友使用,YouTube創始人暨首席技術長陳士駿將親自返台宣布此消息。

陳士駿在今年6月來台時,已透露出YouTube即將推出繁體中文版本的消息。 根據英文維基百科的資訊,今年6月在Google的主導下,YouTube將推出多國語言版本的網站,和其他在地國的影音分享平台競爭,目前計畫有巴西、法國、日本、義大利、西班牙這五國。陳士駿表示,在未推出多國語言版本前,仍有一半的影音上傳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現在推出多國語言更顯示出Google更積極想進軍廣告影音市場。

YouTube母公司Google在今年8月宣布影片將置入廣告,當收看影片的同時,廣告即會出現,約占五分之一的畫面幅度,消費者可以選擇關掉或是選別的廣告收看,不會造成觀眾困擾。而廣告費用為消費者每點擊1000次,便向廣告主收取20元美金,其收益與影片供給者共同分享。

國內其他影音分享網站對於YouTube的進入,皆抱持的樂觀態度,影音視訊平台I’m TV強調,和YouTube相較,我視傳媒的上傳速度較快,而且不需轉檔就可以直接 上傳,相較YouTube有其優勢在。

而目前我國其他影音分享平台,除了I’m TV外,還有天空傳媒「mymedia」影音部落格、Yahoo!奇摩Yahoo!Video與微軟MSN的Soapbox等。除了天空傳媒已有似YouTube廣告利潤分享模式外,其他平台上未提出影音商業化的明確計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