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價格任你喊

記者/彭嘉慧

你還在為油價傷腦筋嗎?你有無自己喊油價的經驗?Priceline.comNASDAQ: PCLN)將提供消費者在網上自行喊油價。

透過Priceline.com你可以Name-your-price,包括旅館、機票、租車、買車等,現今更提供了購買石油的服務。此項服務將在今年五月推出,目前正在招募會員中。Priceline.com指出,與會會員每加侖將可以節省10%-20%的油價,而每一家計單位每月可購買50加侖的石油。其消費方式為,若所喊的價格可以被接受,消費者將會立即收到石油卡,持卡至有參與此項計畫的加油站加油,並以信用卡交易,便能以所喊的價格購得石油。Priceline.com保證消費者一定會買到比一般市價還要便宜的石油,若所消費的價格超出當初喊價的價格,則Priceline.com會償還其中之差額。

正所謂消費者當家的時代來臨,過去OPEC是石油價格的權力中心,現今Priceline.com此項新的服務,企圖形成一網路反制力,強迫油價降低。就如同Priceline.com的副總裁Jay Walker所言:「這是一場全球網際網路與全球石油價格的戰役。」究竟誰才是這場戰役的勝利者?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