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議題受矚目,安全防堵模式浮現

記者/葉錞鎂

 

由於本月初許多國外知名網站如YahooeBayE-Trade等皆受網路駭客的攻擊,引起國內對於電子商務安全性的重視。廠商紛紛提出解決的方案,這使得以往較不受重視的網路安全產業在未來行情看漲。

網路駭客如今攻擊的目標是以電子商務、新聞等提供公眾服務的網站為主,並以瞬間傳送龐大的資訊流使得網站不勝負荷,無法提供正常的服務,甚至造成當機,不只損失商機,對於其商譽的損害更是不可計數。

根據網路安全業者觀察國內三萬八千台網路伺服器,僅有四十七%的伺服器裝設防火牆或相關防護產品,有鑑於此,臺華科技提出以「全方位的系統化防堵措施」概念,建議網站除了架設防止駭客攻擊的防火牆之外,對於駭客可間接攻擊網站的管道,如個人電腦、伺服主機等也應架設個人端或伺服器端的防火牆,以避免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與管道。

另外,以網路安全產品為主的新波科技,提出「區域聯防」的概念,認為電子商務網站的上下游網站應共同成立「區域防衛系統」,這種系統不僅是防堵,一旦其中一個網站遭受攻擊,可透過自行訂定的第二條通訊協定的路徑來通知其它加入協防的上下游網站,並切斷路徑,避免駭客攻擊。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9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