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小心:部分知名線上拍賣網站出現盜版軟體

記者/丁源宏

根據美國軟體與資訊產業協會(Software & Information Industry
Association
SIIA)八月中調查結果顯示,包括eBayZDNetExcite等三家知名拍賣網站所拍賣的軟體中,有超過半數都是盜版的。該協會中的反盜版部門在八月1520日間進行調查,於本週二公佈調查結果。協會呼籲大眾在拍賣網站購買軟體時千萬要小心,萬一買到盜版軟體,將會有損原版軟體的著作權與自身的權益。

這項調查結果顯示,在eBayZDNetExcite三家知名網站所拍賣的軟體中,盜版竟高達百分之60。同時根據該項調查統計,為數眾多的盜版軟體中以MacromediaFileMakerVisioAdobe等廠商所製作的軟體最常慘遭毒手。

SIIA反盜版部門的副總裁Peter
Beruk警告消費者,這些拍賣軟體若為盜版,除了無法享受廠商技術支援等服務之外,甚至還可能感染了病毒,消費者不能不防。因此除了購買拍賣軟體要小心之外,最好還是直接去軟體業者的網站下載試用版,使用滿意之後再直接向業者購買正版的軟體。

這次調查在三大拍賣網站共221項待拍賣軟體中,除了已經確定的109項軟體是盜版的之外,另外還有40項尚未確定,因此百分之六十的盜版比例只是保守估計,真正的盜版比例可能還會更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