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ite推出個人化的語音聊天室服務

記者/吳芬滿

網路使用者將可在星期一使用入口網站Excite所推出的新服務—個人化的語音聊天室。Excite在六月份時即推出語音聊天室服務(voice
chat room),但是網路使用者之間的通話是在一個開放的空間進行,不具私密性。此次所推出的新服務,使用者將可擁有自己的私密空間與線上朋友即時通話。

Excite所推出的新服務特色在於網路使用者可以擁有自己的Web
address,然後邀請其他的網友造訪自己的聊天室,進行線上對話。該項服務的技術提供公司為Lipstream,透過該項服務任何地區的網路使用者皆可與各地的朋友進行即時線上通話,而使用者只需要一台電腦、麥可風、擴音器或耳機即可上線通話。

美國入口網站的競爭向來相當激烈,諸如Excite、Yahoo、Lycos以及Infoseek等入口網站,一旦其中一家推出新服務,例如免費郵件信箱、股市行情報導等,另外幾家必定快馬加鞭推出相類似的服務以加強競爭力。根據Excite的產品部經理Finegan表示,語音服務在Excite個人化線上通訊服務中是相當重要的一部份,並希望該項新服務能吸引大專院校學生、小型企業的企業主等上站使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