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與思科策略聯盟

記者/李宜玲

宏碁集團25日宣布與美國思科系統(Cisco)簽訂策略聯盟合約。宏碁將在思科的DVVIDataVoiceVedio Intergration)技術支援下,投資10億元建立全球企業內部的數據、語音、視訊整合性網路。而思科除了授權宏碁為DVVI網路產品的代理銷售廠商外,雙方還將合作開發相關網路產品。

宏碁集團和思科系統的合作,第一階段將由宏碁集團旗下的宏碁電腦、宏碁科技與太碁科技主導,透過思科的DVVI網路架構,建立結合宏碁汐止總部、新竹園區公司、太碁科技和宏碁渴望園區等集團在台企業的內部整合通訊網路,預計在年底完成。第二階段則是在明年推動建置宏碁集團全球企業內部整合性網路,逐步將宏碁集團全球7080個據點,納入DVVI網路架構中。

此外,從七月起成為思科系統DVVI網路產品代理銷售商的宏碁,也將與思科系統合作開發搭配DVVI基礎的相關產品,初期是以XC為概念的網路通訊產品,接著則有可能是搭配有線電視的網路盒產品。另外還將致力於開拓思科系統在台灣的系統整合業務,爭取政府企業大型網路整合建置標案的市場。

實際上,由於思科系統、戴爾電腦等公司藉由網際網路建立起企業內部運作的基礎架構,成功地降低了企業的經營成本,大幅的提高了企業本身的競爭力,許多公司企業早已急於探究其成功的經營模式與電子商務經驗。而目前思科已成立了一個稱為IBSG-Internet
Business Surport Group的部門,將提供合作企業建立電子商務系統必須的網路硬體產品及電子商務經驗,而與宏碁集團的合作案即是其中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