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Starbucks)跨入網路市場,賣的不只是咖啡

記者/趙培華

你聽過星巴克(Starbucks)嗎?這個近年來在台北街頭刮起一陣咖啡旋風的美式咖啡店,將挾著其所引領的全球性咖啡風潮,以及這股風潮下所形成的龐大數量忠實愛用者,跨入電子商務市場。當然在網路上絕對不可能賣熱騰騰的現煮咖啡,星巴克也絕非如此打算,除了咖啡相關產品之外,它還預備賣各式各樣的食品、廚房用品,甚至是傢俱。

相信去過星巴克(Starbucks)喝過咖啡的人都能體會到,星巴克之所以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除了其本身咖啡好喝之外,還有就是整家店的設計與服務所營造出的一種高生活品質的感覺,而星巴克也非常明瞭其本身的優勢,所以他們想建立的就是一個「強調生活品味」的入口網站,而其主要的目標顧客群就鎖定在二十五至四十九歲的女性消費者,也就是星巴克的熱愛者,在這個網站上,星巴克將提供「生活雜貨舖」的功能,賣的產品包羅萬象。

不過,一些觀察者則認為現今的網路市場仍然十分混亂,星巴克如果沒有特別的優勢,實在很難吸引別人上它的網站購買物品;對此星巴克卻相當樂觀,認為生活雜貨市場的規模高達一千億美元,但還沒有所謂「絕對的領導者」,只要早日加入,就能佔領先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