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產品加密,著作權多一層保障

記者\鄧晏如

網際威信科技公司最近研發的電子加密技術,使的在網路上販賣的電子數位產品可以獲得更大的保障。

這種數位加密技術稱為數位盒(DigiBox),其可以使的任何數位化的商品包括:音樂、電影、書籍、軟體、影像、遊戲或是研究文獻用加密的方式加以處理,如此可以防止消費者將產品傳送未付費者分享使用,甚至能有效的遏止盜錄盜拷的行為。

音樂產業因為mp3席捲而來帶來的影響,希望能儘早開始在線上販賣音樂,因此對於此一加密軟體有迫切的需求,各大唱片公司包括環球音樂(universal)博得曼(bertelsmann)都已經與網際威信科技公司簽下合約。另外微軟(microsoft)公司也採用這項產品使其軟體在線上銷售時能夠受到保障。

這項產品的使用只收取相當少的使用授權費,主要是因為該公司希望這項產品能夠普遍的被使用,而變成一種全球化的,線上交易必備的產品。該公司執行長表示雖然現在網路上的資訊皆是以免費的方式提供,但是等到任何東西都必須透過網路取得時,情況就會有所不同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