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網站—Lycos,Inc.

http://www.lycos.com

記者/吳芬滿

面對網站的不斷增加及複雜的網路資訊,是否會覺得不知如何應付網際網路所提供的龐大資源呢?入口網站Lycos即是可供網際網路使用者以有效率的方式來管理網路所提供的資源。

Lycos, Inc.19956月成立,是最早的搜尋網站之一。在成立十個月後,正式在美國股票市場NASDAQ"LCOS"掛牌上市,且不斷地透過國際化與購併的方式擴大經營版圖,目前員工數高達770人。

19975月以後,Lycos逐漸走向國際化,首先是與歐洲的媒體公司Bertelsmann共同合組新公司,在歐洲十一個國家,配合當地語言及文化成立本土化的入口網站;之後,在19984月更擴展版圖,走入日本,與日本公司Sumitomo Corporation合作設置適合日本文化的本土網站。

Lycos不僅具有搜尋引擎的功能,使網路使用者得以快速有效地尋找到想要的網站,並透過收購經營線上社群為主的網站Tripod, Inc.,提供免費的網頁給網路使用者;除此之外,Lycos還提供各式各樣個人化的服務,包括線上聊天室、免費的e-mail信箱、個人化的新聞等。另外,Lycos更推出MP3下載服務,進軍日易受歡迎的數位影音娛樂市場,以提昇競爭力。

Lycos,Inc.所擁有的網站包括Lycos.comTriposAngelfireWhoWhereMailCityHotBotHotWiredWiredNewsWebmonkeySuck.com以及MyTime.com,因此Lycos不僅是一搜尋引擎,更藉由多樣的服務內容,幫助網路使用者,能以容易且快速有效的方式管理個人的網路資源。

入口網站Lycos主要的競爭對手包括AOLAmerica Online, Inc.)、YahooGo NetworkExcite@Home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