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台北電腦應用展」8月4日登場

記者/李宜玲

第十屆「台北電腦應用展」於8月4日開始,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連展出五天,共有369家廠商參展,1388個攤位,展出電腦硬體、軟體、周邊、圖書、網路等各種電腦相關產品,預計將吸引15萬民眾參觀。

主辦單位為免暑假期間人潮擁擠,首度將每天的展覽時間延長至晚間7點,還以兩段式票價(4點以前每張入場券200元、4點到6點100元)以分散人潮,欲參觀的民眾可以在凱悅飯店和國貿大樓之間噴水池廣場購票。

此次電腦應用展分為八個區域,包括電腦系統區、周邊設備區、辦公室自動化區、商業自動化區、育樂多媒體區、網路產品區、資訊圖書區、電腦媒體區等,以方便民眾依各人需要、喜好選區參觀。各家廠商紛紛在此推出新產品,如台灣微軟公司就將於展示會中發表Window
98中文第二版,此外還推出許多低價折扣產品,會場多款熱門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都將調低售價,並搭配其他促銷活動以吸引消費者。

而主辦單位為帶動展示會現場氣氛,也推出了多項活動,包括4日開幕當天的「進歌熱舞秀」演唱會、由歌手侯德建主持的「後現代生活易經解碼」、和環保署合作舉辦的「廢電腦舊換新活動」、響應電腦回收的「環保拼圖大賽」、以及「網路世代頭家對談」等,甚至還推出「網路遊戲區」讓沒辦法到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也可在家上網玩遊戲得大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