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rade在英國成立線上投資網站

記者/吳芬滿

美國第二大網際網路經紀商E*Trade於上周表示將與英國公司Electronic Share Information(ESI)共同合作成立www.etrade.co.uk線上投資網站,提供線上理財資訊及線上下單等服務。

E*Trade UK是在美國境外,第五家以E*Trade為名的線上投資網站(其他四家分別是在Canada、Australia、France以及Sweden
),為E*Trade的全球化經營踏出重要的一步。根據Fletcher Internet Research
Group的報告顯示,本年度(1999)英國約有4百20萬的家庭上網,並預計在2000年將成長至7百萬。

若以線上的投資使用者來看,在過去三年內,美國約有7百萬到1千萬的人已在線上投資網站開設帳戶,在第二季時,這些投資者透過網際網路,每日約進行575,000筆的交易。在歐洲,線上交易仍處於起步的階段,根據市場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資料顯示,目前約有100,000的投資使用者,但是今年底將可望成長三倍。E*Trade表示,希望網路交易能如在美國造成流行一般地在歐洲也能很快的成為流行趨勢。

根據E*Trade與ESI的合約顯示,E*Trade UK將能直接使有ESI現有250,000位使用者的資料庫,除此之外,英國線上理財服務網站ESI也將提供營業上必要的基礎建設、證券市場資訊服務以及技術面的專業知識等。而E*Trade也將提供末端的交易軟體及相關的技術、國際市場的資訊服務以及全球性的連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