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醫療用品網站營運未獲利,股價先狂飆

記者/丁源宏

美國線上藥品與醫療諮詢服務公司Drugstore.com 股價已由每股市價32.25美元飆至50.25美元,NASDAQ市場交易量高達八百八十萬股,當日交易截止時已達市值二十一億三千萬美元。該公司目前已經釋出五百萬股,相當於公司股權的百分之十二,每股票面價格為18美元。

但是今年二月底才正式營運的Drugstore.com雖然自稱已有十六萬八千名客戶,截至上半年為止,銷售成績卻只有四百二十萬美元,而損失卻已高達三千四百萬美元。

該公司目前線上提供約17000餘種品牌藥品,並且在網站上也有各種販售藥品的詳細說明。Drugstore.com的藥劑師二十四小時提供線上顧客諮詢與處方的個人化服務,顧客也能在網站中購買美容、保健藥品以及其他醫療相關商品。

Drugstore.com的管理者背景相當顯赫,如總經理Peter
Neupert之前便在微軟擔任互動媒體新聞發布(
news and publishing for interactive media)的副總裁十年之久;而董事會成員中包括了
Amazon的總裁Jeff
Bezos,據聞微軟創立元老Melinda French Gates也將加入該公司未來的董事會成為董事之一。

整體而言,今年美國NASDAQ市場中以醫療相關企業表現最為亮眼,除了Drugstore.com之外,HealtheonDrkoop.com也都是今年表現亮眼的線上醫療服務公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