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E時代”,開創你的數位與人文思維

記者/丁源宏

在新書“E時代”中,作者詹宏志在自序裡提到了,「未來,就是現在,就是數位時代。」從此書中,我們看到了99則來自作者對於數位時代的觀察,其中關乎生活、關乎經濟、關乎學習、以及閱讀。作者相當推崇尼葛洛龐帝的看法,在書中從一而終地不斷暗示讀者,未來的時代不只是一個數位時代,更應該是一個充滿人文思考的數位時代。

詹宏志對於數位時代的觀察有褒有貶,有期待也有失望,但終究是樂觀的。他對於電子化的時代期許甚高,並認為人們應該培養一種人性化的思維,因為發展電子化的最終目的仍然在於提昇人類的性靈,否則一切將失去意義。作者從生活、經濟、學習、以及閱讀四個角度來看數位時代的發展,數位使人們生活有了新工具;數位也使得市場經濟結構重組;數位也關乎學習,這種學習必須是終身的;而電子閱讀的出現,是否能真正取代紙本閱讀呢?在這本書中,詹宏志有其獨到的見解。

E時代”一書目前乃是隨雜誌贈閱的,適逢這份雜誌七月份新創刊(發行人即詹宏志),配合贈閱乃為雜誌的促銷手法,因此讀者很容易便能在市面上發現。

E時代(1999/7),詹宏志著,巨思文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