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證券預期亞洲網路產業前景樂觀

記者/吳芬滿

美林證券亞太網際網路產業分析師馬德義(Metei P. Mihalca)於昨日(8)指出,亞洲網路產業的前景樂觀。預期未來一、兩年內,亞洲將有愈來愈多的網路公司上市,而在美國網路市場日漸趨緩的情況下,投資人會將眼光放在具有成長潛力的亞洲市場,亞洲網路產業發展看好。

馬德義指出亞洲市場的特色在於大陸龐大的人口數,是具有潛力的市場,而香港和新加坡的網路基礎建設完備,台灣的網站內容及行銷則具優勢。另外,亞洲網路市場的頻寬不足及高度的管制,使得亞洲頻寬提供者具有很大的掌控力之外,也使得其他替代方案如有線電視、無線通訊及衛星等具有發展的機會。馬德義也分析台灣的網路市場,認為台灣的網路市場由於市場規模太小,若要擴大發展的契機,應以大中華圈的角度作規劃,結合整個大中華市場。

另外,以電子商務的經營模式來看,認為企業對企業(B2B)的經營模式較適合亞洲發展,因為採購過程的便利將有助於以生產及代工為主的亞洲企業。並認為B2B的模式將是美國網路市場的第二波成長的關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