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網站ebay禁止販賣菸酒產品

記者/鄧晏如
 

繼宣布禁止在網站上販賣軍火之後,ebay近日又宣布將不在網路上販賣菸酒產品,這項宣布將在一個月之後生效。

和之前宣布禁止販賣軍火不同的是,這次的政策並沒有獲得多數ebay使用人的認同,而且還引起了一些爭議,有一些使用者認為ebay這種對拍賣網站販賣產品種類加以限制的作法並不十分恰當,相關的言論在ebay的網站上展開了一番討論,一些反對者認為ebay這種作法會妨害了在網站上進行買賣的自由,而且目前該網站也還販賣一些具有爭議性的商品,色情書刊即是其中之一。

對於這些說法,ebay的發言人Kevin Pursglove則表示這項政策在數月之前即已經由高層作成相關決策,主要的考量是在於法律的規定,因為美國各州對於菸酒產品的規定不盡相同,這種買賣便可能在合法與非法之間遊走,而使的ebay的使用者犯下重罪,因為法令的規定繁雜不易釐清,禁止販賣應是比較好的作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