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r網路調查報告出爐!

記者/李宜玲

Mercer管理顧問公司最近一份網路調查報告指出,網際網路可以刺激消費者消費,並且可以提高消費者的忠誠度,兼營實體與網路的公司將是未來最大的贏家。而在當消費者越來越熟悉網路後,將不再如以往般依賴入門網站,而會直接連結他們所喜愛的網站。

根據調查顯示,在使用過網際網路後,有38%的線上購書者較以往常購書,而有31%的線上投資者較往常有更多的金融交易次數與金額。網際網路似乎有助於促進消費者消費欲望,甚至提高消費者的忠誠度,但是這得視其市場領域的不同而定,比如:雖然線上購書者對於線上書店的忠誠度(24%)較實體書店(8%)來的高,但是相對的來說,線上投資者卻有15%的人會更換其線上券商,而只有4%的人會更換其證券經紀商(非線上的)。

此外,還發現有61%有經驗的網路消費者會略過入門網站,如:Yahoo!,或者ISP,如:AOL,顯示當網際網路產業越趨成熟後,消費者將對如何瀏覽網路世界更為駕輕就熟,而逐漸不需要入門網站的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