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M化軟體業新浪潮

記者/張愛晶

企業「e化」的熱潮仍舊未艾,企業「M化」卻以已儼然成為企業間最流行的新話題。軟體業看準了企業網路無線化的需求,預料會掀起一片Mobile熱潮。在微軟的帶頭之下,國內軟體商也紛紛投入無線通訊軟體平台、技術、標準的開發動作,以期搶得市場先機。

在資訊龍頭產業紛紛大喊M化口號的帶動之下,全球軟體業者也積極介入了行動通訊市場的軟體開發整合動作,準備在這片新領域中大展身手。例如由宏碁集團投資成立的開碁數位科技,目前鎖定的對象就是企業用戶,預期在各種不同的軟體平台與通訊標準上,開發整合應用與服務軟體的廠商。 

而第二代、第三代無線通訊骨幹的建立,也提供了資訊科技市場一個無線化的空間,台灣微軟在日前就宣布了Mobility行動市場的三大經營重點,據指出,微軟將在軟體平台、服務與行動裝置上提供各式的軟硬體解決方案,讓企業用戶未來可以透過手機、PDA、智慧電話等裝置,隨時上連網絡取得企業內部伺服器的最新資訊。微軟表示,為了實現行動資訊的願景,微軟在相關技術上已經投注了超過2億美元的研發金額,看來M化將是另一股銳不可擋的企業新風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