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簡訊商機,台哥大、中華電信鎖定特定族群強力促銷

記者/郭皇妤

簡訊下載服務已成目前成為使用量次高的手機加值服務,也是時下流行的新行動溝通方式。目前,台灣大哥大及中華電信更分別針對哈日族及企業用戶兩個不同族群,推出簡訊加值服務以搶食簡訊市場商機,希望在日趨激烈的行動電話市場中另闢新財源。

看好簡訊服務的營收逐漸增高以及行動式訊息溝通普及,台灣大哥大於日前便針對哈日族群推出「哈日動畫園」圖案下載服務,其用戶須透過台灣大哥大網站進入「哈日動畫園」下載,亦可將指定的圖案及附帶問候語傳送給自己或朋友,讓手機更具特色。

中華電信則針對企業用戶開放「簡訊廣播(Data Broadcasting)」服務,用戶可從中華電信emome網站點選“企業服務”下的“簡訊廣播服務”進入,即可將簡訊傳送訊息至手機上,即時進行訊息佈達,並且可以設定預約傳送時間。該服務提供企業用戶一對多的簡訊傳送服務,使其可即時且隨時大量傳送訊息,並可編輯成員、群組,立即或預定要發送簡訊,而群組最多可設30組、發訊帳號30個,及總成員數500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