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上網將進駐全省380家麥當勞

記者/吳珮琪

隨時隨地上網的美夢將成真了!許多業者陸續加入公共場所無線上網的市場,麥當勞本月可望宣布於全省380個門市提供服務,而ISP龍頭中華電信HiNet也將在下月增加出外寬頻上網的服務,首波瞄準微風廣場、機場等地。

去年下半年開始,公共場所無線上網話題持續加溫,全省目前能無線上網的咖啡廳、飯店、機場、車站等公共場所已近400個據點。大型連鎖店如麥當勞、星巴克等都是業者積極爭取進駐的據點。原先對無線上網服務仍有全球考量而暫緩的麥當勞,本月內可望與已在全台有近300個據點的曜正科技合作,在全台380個門市提供無線上網服務。

雖然擁有近300萬用戶基礎和龐大資源,中華電信HiNet對於公共場所無線上網市場的態度則不如曜正樂觀積極,畢竟公共場所無線上網是新的服務領域,市場模式在未明朗化之情況下,通信量也未達規模,HiNet顯得格外謹慎。

HiNet表示,預計將在5月推出公共場所無線上網服務,定位為用戶出外上網的解決方案,目前已在微風廣場完成設備建置,而機場等也在洽談中。收費有上網登錄帳號、儲值點數等方式,另外也能直接以信用卡卡號登錄扣款,方便外籍人士上網使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