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在西藏開通!!

記者/莊易達

中國聯通西藏分公司的CDMA行動電話網,正式在西藏開通。而中國聯通公司陸續開通的新網路將含蓋31個省、市、自治區,共330個地市和2200多個縣,並已和美國、南韓、日本、澳洲等十餘個國家簽訂國際漫游協議,將於近期陸續開通。

什麼是CDMA行動電話網呢?除了有和GSM相同的基本服務外,更著重提供無線上網、行動秘書、行動辦公、可視電話、定位服務、圖片傳遞、內部廣播等具有“第三代手機”特點的業務。預計獲益最大的,將是市場上的行動電話製造商,因為大陸市場目前僅有摩托羅拉、海信、海爾、及以三星電子為首的韓國品牌等五款CDMA手機,來瓜分中國聯通25%的市佔率,獲利將相當可觀。

CDMA西藏網的首期覆蓋地區有拉薩市區、青藏鐵路拉薩柳梧區工地、達孜縣城、堆龍德慶縣城、曲水縣城、貢嘎機場、羊湖電站、納金電站以及拉薩通往上述縣城的整個路線,不僅打破了西藏移動通信領域長期獨家經營的局面,還將進一步促進西藏通信事業的發展,改善通信環境。

中國聯通西藏分公司自去年 5月份成立以來,所推出的聯通尋呼、IP電話等服務業務,皆受到了消費者的歡迎。此次,CDMA行動電話網的開通又將帶給西藏廣大行動電話用戶全新的通信方式,這將是GSM及CDMA各領風騷的年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