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當機後持續動盪 產品總監宣布辭職

記者/賴瓊淑

社群網路龍頭Facebook近期動盪不斷,在14日凌晨發生全球性大規模的當機,在如此騷亂的時期,Facebook產品總監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與目前擔任WhatsApp副總裁的克里斯‧丹尼爾(Chris Daniels),兩位高層主管更雙雙宣布離開Facebook!

■臉書產品總監克里斯‧考克斯在個人臉書上宣布辭職。(截圖自/Chris Cox個人臉書

這次的當機情形,造成全世界多個地方的Facebook、Instagram都出現用戶無法登入的情形,或是登入後無法發佈貼文、限時動態等問題,全球大部分地區用戶受當機影響至少 12 個小時,北美和歐洲地區情況最為嚴重。

對於當機事件,Facebook在沉默24小時後,對外聲明表示乃因「伺服器組態改變」才造成全球大當機,但此次的狀況除了使一般用戶產生不便,更讓仰賴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平台進行廣告行銷的企業損失慘重。因社群網站癱瘓,企業當天刊登的廣告幾乎沒多少人看見,不僅行銷費用打水漂,無法取得曝光,更直接影響收入。

在當機風波後,在臉書工作超過十年的考克斯宣布離職,消息一岀,臉書股價在盤後交易一度下跌2%。根據紐約報導,由於祖克柏近期曾公開表示,臉書未來產品發展焦點轉向著重私人加密服務,考克斯可能是與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理念不合才決定離開。然而,這次的高層離職,也可能正呼應著Facebook內部正在進行的組織重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