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宣布併購HotelTonight 旅遊訂房市場版圖再躍進

記者/張思誼

共享住宅網站Airbnb宣布併購旅遊訂房平台HotelTonight,除了積極向精品旅館市場布局,亦將引入HotelTonight「最後一刻訂房」的服務,多方提升Airbnb的旅遊服務,盼能引入新的客群。另外,併購交易聲明中並未說明交易金額,外界指出此次交易很有可能是Airbnb在申請公開上市前的最大筆併購。

■Airbnb宣布併購HotelTonight,展示對訂房市場的布局(截圖取自/Airbnb官網)

HotelTonight為一款主打能在最後一刻訂房的旅遊應用程式 (App) ,目前通用於美洲、歐洲及澳洲,強調能為臨時需要住宿的用戶,及時提供尚未售出的高品質旅館房源。近年來,Airbnb積極豐富房源的多樣性,從一般家庭住房、民宿,擴展到飯店、渡假村等等,而今更有了HotelTonight在精品旅館的資源,展示Airbnb對於旅遊住宿市場的野心。

一般而言,Airbnb的房源都需要事前預約,並與屋主接洽後方可入住,用戶不太可能在網站上找到當天臨時可入住的空房。而HotelTonight所提供的最後一刻訂房服務,能使Airbnb在預訂住宿服務上更加完善。如同Airbnb執行長Brian Chesky在併購聲明所說,不管用戶是在一年前,甚或是一天前規劃他們的行程,Airbnb都會盡力滿足每位旅客的需求。

為使其成為旅遊網站首選,Airbnb不僅於住宿服務上積極地布局,更納入當地旅遊體驗行程預約、規劃旅遊記事本等功能,期盼能為品牌打造最理想的形象。據傳聞,Airbnb將於今年內進行首次公開募股 (IPO) ,可望轉化為上市公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