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投資一千萬美金 馬雲挖掘非洲阿里巴巴

記者/蔡馨儀

阿里巴巴集團於19日宣布將於3月27日起,正式啟動非洲青年創業基金 (The Africa Netpreneur Prize Initiative,ANPI) ,鼓勵非洲青年參加競選活動,獲選者除了能得到獎金,阿里巴巴集團還提供相關的培訓、導師資源、平台資源及後續項目支持等,在未來的十年中,提供每年一百萬美金的創業活動。

ANPI計畫不限制投資行業,接受來自非洲54個國家的公民申請,特別鼓勵年輕人及女性創業家參與,該投資計畫在未來十年內,每年舉辦比賽選拔出10位進入決賽,為他們提供100萬美元獎金,10年獎金總共達1,000萬美元。今年的決賽預計將於11月在非洲舉行。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表示,非洲區域是個「極具潛力」的商機市場,為了抓住全球化和數字化的科技脈動,將透過ANPI培育非洲人才,未來非洲會出現100個阿里巴巴。且ANPI將透過與非洲創業孵化中心NaiLab等當地夥伴的合作,讓ANPI決賽選手,獲得資金上的支持,以及鼓勵選手間互相分享經驗和資源,成為未來非洲青年企業家的一員。

■ 阿里巴巴集團的宗旨是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希望透過改變企業銷售和經營的方式,提升企業效率。(截圖自 / 阿里巴巴集團官網)

NaiLab創辦人及行政總裁Sam Gichuru表示,ANPI帶來一個強大的生態體系,能透過科技帶動非洲傳統行業轉型,且在未來NaiLab會持續致力與政府、企業及基金會等不同機構合作,希望成為推動創新、產業轉型、及創造就業的初創加速器。

分享此新聞: